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子分公司动态

贵南高铁广西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就位

来源:贵南项目部 作者:冯伟杰 陈明顺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贵南高铁广西段首台220kV牵引变压器在凉帽牵引变电所安装就位,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贵南高铁牵引供电系统正式进入核心设备安装阶段。

贵南高铁广西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安装施工现场

  贵南高铁管段全线共计22座牵引变电所亭,其中牵引变电所6座、分区所5座、AT所11座、全线设计安装牵引变压器24台。每座牵引变电所共有2个变压器组,每个变压器组由2台主、备变压器构成,每台变压器重达72.5吨,变压器不仅是站后“四电”工程中体积和重量最大的设备,也是整个贵南高铁牵引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

  牵引变压器自重大、安装要求十分严格,整个运输安装过程要保证设备平稳,防止碰撞、震动,安装作业对现场施工人员组织、场坪条件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为此,贵南高铁项目一分部与厂家积极对接沟通,提前勘测进所道路,制定详细运输、安装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专业经理现场指挥,严格把控牵引变压器安装过程每一个环节,最终在监理旁站见证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工作。

  贵南高铁贯穿贵州省东南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成贵、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客运通道,形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交流的捷便主通道。竣工后,将使得南宁有了第二条进京高铁通道,届时从南宁到贵阳也将从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